白莳

巨杂食,爬墙人。虽然乙腐通吃但是拒乙女腐。腐向CP多有洁癖×

【夜昆】明星如你


昆成为塔王AU。

 

私设巨多,一切与原著设定不符之处皆是我流设定。

 

OOC警告。


全文9000+。

 

献给明星般璀璨的昆和夜。

 

 

 

 

01.

 

一片乱局中,新的塔王诞生了。

 

他以残酷的手腕和奇绝的智慧结束混乱,把各方势力完美编织成岌岌可危又无比稳固的环,终于将虚弱的和平带给塔内众生。

 

他是坐于薄冰之上、枯骨王座中的谋略家;他从不亲手结束生命,鞋底却被鲜血染成深红;他将世间万物玩弄为棋子,如傀儡般操纵在无尽的棋盘中。

 

他是维持塔内平衡最关键也最重要的结,也因此他是新的塔王。

 

——脆弱的王,握住最牢固的权柄。

 

当他成为王,塔内无人再可直呼他的名字。

 

他的名字被刻在永恒的时间中,与上一任塔王的名讳并列。

 

昆·阿圭罗·阿克尼斯。

 

 

 

02.

 

计划外的状况是发生在登上第134层的时候。

 

从很早的时候起,名为第二十五夜的非甄选人员就确定了和吉黑德的敌对关系。从最初被迫的敌对,到后来主动的敌对,第二十五夜为了守护自己所珍视的一切,必须打败塔王吉黑德。

 

考虑到吉黑德是在第134层同管理者签订契约,昆和花莲策划了一场巨大而华丽的骗局,将吉黑德的真身引至下层,并最终在此展开决战。

 

虽然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第二十五夜最终战胜了吉黑德,获得了成为新一任塔王的资格。

 

伙伴们的脸上带着轻松的神色,希望的曙光已经照亮了前方的转角,只等登上最后一层,拥护夜成为新一任的塔王。

 

然而急转直下的意外一下子击碎了众人的欢喜。

 

第134层的管理者宣称,第二十五夜经历过一次死亡却复生,不符合塔的规则,破坏塔的平衡,没有资格成为新一任塔王。

 

——这种违背规则的存在,理应立刻从塔内消失。

 

借口!昆在心中唾骂道。

 

曾经的吉黑德作为塔的闯入者,同样是异于塔内规则、打破塔内平衡的存在,但最终却成为了塔内至高无上的王,享受所有从出生到死亡永远遵守塔之规则的生命的敬仰。

 

但是昆来不及想更多了,管理者那仿佛倾世之力的攻击已经发动了。

 

伙伴们狼狈地四散逃离,昆始终守在夜的身后,驾驭着一时间数不清数目的灯台,为在前方战斗的夜提供尽可能的辅助,同时也为二人的前路寻找方向。

 

之后就是漫长的逃亡。

 

 

 

03.

 

第134层管理者要消灭夜这个异于规则的存在的决定,以一种缓慢而坚定的速度向各层扩散,于是各层的管理者都纷纷响应。曾经神秘的它们无所遮掩地现身,庞大的身躯遮天蔽日,迥异于常物的样貌姿态在所见之人心中植入巨大的恐惧。

 

一次次地,每当有喘息之刻,下一个瞬间死角里的攻击带着刺耳的破空声袭来。

 

昆知道,夜陷入了一个几乎难以脱出的困局,除非死亡,永无止息。

 

他感到喉头收紧,一股浓重的无力感从灵魂深处传遍全身。哪怕是当初在测试层时得知夜死亡的讯息,也没有现在这样焦灼。

 

他想起在不久之前联系过花莲,他焦急地询问她现在该怎么办。但身为向导的花莲却沉默了许久,最终有些艰涩地开口:抱歉,我失去了作为向导的资格。

 

现在的路,是没有前路的路,纵然昆的身旁有活生生的第二十五夜,但是也许在下一秒就会失去,或者说,依照现在的情况,终究会失去。

 

不行,不可以!

 

昆握紧出汗的手心。他的世界里已经满满都是夜,当他失去夜,就如同池鱼失去活水、冰块掉进岩浆。他曾经不止一次对蕾哈尔登塔的愿望嗤之以鼻,明明最明亮最耀眼的星星已经在身旁,却还要去愚不可及地追寻也许是虚无的塔顶。

 

啊,是的,夜是昆的明星,是点亮他世界的光之源。如果失去夜,他的世界将会陷入一片黑暗,他的世界末日就来临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管理者执意要消灭夜,现在也已经没有空闲去探寻这个理由了。他的手开始发抖,战斗的疲惫和内心的绝望将要冲破他故作平静的外表,因为就像花莲暗示的那样,夜已经没有路了。

 

一只带着些许血迹的手轻轻地覆在昆的手背上,较高的体温拉回了昆飘远的思绪。他抬起头,看着带着无数狼狈战斗痕迹、却仍然挺拔着背脊守护在他身前的夜。

 

“没关系的,昆。”夜握紧昆的手,温柔的声音中带着孤注一掷的坚定,“只要我还活着,昆就一定不会有事。”

 

昆的眼眶开始发酸,泪水逐渐凝结。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不哭了,但现在,在这即将跌进悬崖的时刻,面对夜一如既往的温柔和关心的目光,他的情绪突然有些一发不可收拾。

 

不行,我可不能哭。他偏头狠狠闭了一下眼睛,将泪意压回心底,反手同样握紧夜的手,扯出一个笑,带着有些不太自然但又确实是属于昆的自信和潇洒。

 

“我当然相信夜。”

 

“我会帮你。”

 

——帮你突出重围,找到通往未来的路。

 

 

 

04.

 

我用自己的路,来为你开路。

 

 

 

05.

 

当夜听到管理者无理无情的宣判时,内心的某处却反而松了一口气。

 

这场漫长的登塔之旅,因为有了所有想要守护的存在而变得有意义。也因此他冲破千难万阻颠覆吉黑德的统治,带着成为王的觉悟来到最终的管理者面前。

 

但是,对于夜本身来讲,他没有成为王的野心,更不想成为谁的神。

 

他登塔,他前进,他变强,都是为了那些他所珍视的人,而不是空洞而遥远的芸芸众生。

 

“夜就是夜,不是谁的神,而是有资格拥有选择和自由的人。”

 

没错,就是这样,第二十五夜是人类。他可以善良、可以悲悯,可以对所有悲惨的遭遇报以同情,可以对任何经受痛苦的人施以援手,但他毕竟不是万能的神。

 

管理者的攻击冲散了同伴,夜来不及呼喊,匆匆做了些防御就向远处飞驰而去。管理者在针对他,只要他将所有的攻击引开,同伴们就不会有危险。

 

他不知道自己要何去何从,只是一味地加速、再加速,他要尽可能地拉开和大家的距离,最大限度地保证大家的安全。

 

身后密集的攻击让夜有些喘不过气,长时间的飞行让他逐渐疲惫,一刹那的松懈使得某道带着危险波动的神水攻击袭向来不及做出反应的夜。

 

炫目的蓝光闯进夜的视线,将他的眼睛染得发蓝,几个灯台组成坚固的壁障挡住了它,他看着这些熟悉的灯台,一时间竟有些反应不过来。

 

这时,他听到熟悉而清冽的声音在呼唤他。

 

“夜,走这边!”

 

他毫不犹疑地转身冲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视线前方是一片阴沉压抑的暗红,仿佛世界都在发怒;而在这绝望的世界中,那人冰蓝色的发丝使得一切都生动起来,就好像天空中唯一一颗明星。

 

——确认了昆的存在,夜感到安心。

 

他的灯台御守永远都是他前进道路上最令人信服的道标。

 

夜伸出手,没有减速,一把拉住昆,依照昆的指示躲开纷乱的攻击。他没有问昆是如何找到他、如何追上他的,他只知道,现在有昆在就足够了。

 

这不是一个人的末路,而是两个人的逃亡。

 

 

 

06.

 

昆打定主意,规划好路径,要夜去第43层。这一层的管理者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被杀死,就算有很多人遵循着管理者的决定加入追杀夜的队伍,在这一层夜的压力也会小很多。

 

但是昆在这条已经规划好的路上和夜分道扬镳了。

 

他没有正式告别,选择在夜难得的休息时偷偷离开。等到夜睡醒坐起身,他的身边只剩下无数发出莹莹蓝光组成隐藏和守护壁障的灯台,还有锦囊上早些时候的、来自昆的留言。

 

“还有路可走,等着我。”

 

“这些灯台就留在这吧,保护好自己。”

 

夜说不出话,拳头颤抖怎么也握不紧。他知道,昆为了他又一次奔赴他所不知道的危险,两人因为他再一次面对分离。他对此刻的现实已经无能为力,而昆还在为了他做生途渺茫的挣扎。他能做的,仅仅是默默遵循昆的决定,找到安全的地方,护住自己的命。

 

总有一天,我也会有实力杀死管理者。夜难得有些发狠地思索着。

 

他又一次看向环绕在他上上下下的灯台,这是他的灯台御守在离别前送给他的最后的礼物。曾经在测试层夜也曾试听过灯台御守的课程,他笨手笨脚的,不知道打碎了几个练习用的劣质灯台,周围的伙伴有时也会对他进行善意的取笑,这时候是昆走过来为他轻声指导,他才颤颤巍巍地让一个灯台飞起来。

 

这些美好时光的回忆碎片曾是他身处黑暗、被束缚在FUG时的精神支柱,让他终于没有完全屈服,保护着他让他还有向往光明的能力。

 

他想着,虽然他并不是灯台御守、虽然昆说把灯台都留下,但还是应该至少带走一个。

 

他尝试用锦囊连接一个离他最近的灯台,思索片刻输入一串密码,不出意外地获得了这个灯台的使用权。他小心地控制灯台飞到自己面前,这才发现昆在里面装了衣服、食物和水。

 

夜终于露出了一丝会心的笑意,这抹微笑驱散了昆离去的不安和隐痛。昆还是这样了解他,所以没有说出来就为他准备好了一切。

 

即使昆不在他的身边,他的身边还是会有昆的痕迹。

 

去43层吧。夜感到些许轻松,也许昆只是提前出发而已,总能再见到的。43层虽然被称为“死亡之层”,但的确是如今的生机所在。他在那里得到了第二块“刺”的碎片,在隐居其中的公主口中得到有关自己身世的讯息,和塔内的强者成为了朋友;那里也是神秘的、应是他母亲的阿琳曾经最喜欢的一层。——说不定那里是他的幸运之地。

 

 

 

07.

 

出乎夜意料之外的是,自分别后,夜就无法再联系到昆了。

 

他知道,昆肯定是为了不让他担心而故意切断联系的。他只能从陆陆续续赶来的伙伴们口中了解到昆的一些只言片语,总是昆去了哪一层这样的消息。而等到所有人都来了之后,昆就彻底失去消息了。

 

这种完全失联的状态不由得让夜想起了昆因为濒死而自我封冻的那两年,他听不到昆的话语、感受不到昆的温度,失去的恐惧盘踞整个心脏,连血液流动的速度都仿佛变慢。那时的他不得不全身心投入伊凡科尔安排的修炼中好麻痹自己,仿佛这样昆就还在遥远的地方活跃着。他曾经发誓,他再也不要经历一次这样的恐惧了。

 

但这一种恐惧,现在又来了。

 

他想冲出去寻找昆,确认昆的存在,但却又不得不一次次地克制自己的冲动。他知道现在的自己根本无法和塔的管理者相抗衡,在管理者面前的弱小感就如同多年前在隐藏之层中见到吉黑德化身的数据一样。的确,他很早就集齐了“刺”的碎片,也正是凭借这超格的武器打败了吉黑德。但现在他迫切地寻求更强大的力量、可以打败管理者的、超越规则的力量。

 

一天天、一天天,时间的流逝不知凡几,“死亡之层”那仿佛亘古不变的暗红天空割断了夜和外界的薄弱联系。他的内心愈加烦躁,连静心修炼都快要做不到,他又一次冲动地中断修行,跑到可以出去的管道口。

 

想要见到昆,想要触碰昆,想要抓住昆——!

 

澎湃而炽热的感情又一次喷涌而出,把夜的心脏充得胀痛。早在不知什么时候,昆已经在他心中占据最重要的地位,他和其他人都不一样,他是夜压抑暗红的世界中最夺目最生动的存在,是照亮他整片世界的明星;只要有他在,夜就会镇静,就会安心,再灰暗的天空也会一瞬间被刷成湛蓝色。

 

要去找他,找昆,找到昆!

 

这样想着,他往前迈出一步——

 

刺目的光在眼前亮起,夜下意识地用手臂遮住眼睛。待到平静时,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道巨大巍峨、散发着无上庄严气息的大门。

 

塔门。

 

“遵照塔王之令,从塔中驱逐你这异类。”

 

遥远而陌生的声音传到夜的耳边,又仿佛在哪里听过。夜正要回头,却被一股大力推向塔门。塔门张开,炫目的白从门外泄露进来,夜被推过那道好不容易打开的缝隙。他使不上力,空间的方位一瞬间错乱,明明是被推开,却又直挺挺地下坠。

 

——下坠到时间未知、落点未知、前路未知的塔之外。

 

在塔门即将关上的一瞬间,夜看清了门内的人。

 

是海顿,塔内第一层的管理者、整座塔的守护者,也是夜进入塔内第一个见到的人。

 

在意识的最后,夜仿佛看到了昆的身影,昆坐在高大的王座上,平静的目光落到他身上。那平静之下仿佛隐藏了无数惊涛骇浪,最终被掩埋在一片深蓝之中。

 

好想抱抱他。

 

夜这样想着,失去了意识。

 

 

 

08.

 

我把自己送进囚笼,换你以生的自由。

 

 

 

09.

 

除了刚刚登上王座的那段时间,昆分外忙碌。等到局势彻底稳定下来,日子开始变得如同死水一般。

 

他不能离开王的宫殿,每天都被无数的势力严密保护,因为他同样被无数的势力所觊觎。

 

很多时间,他都只是一个人静静坐在高大的王座上,一动不动,偶尔换一个姿势、转动一下眼球,才不会让人觉得这只是一个雕塑。

 

昆从不后悔,这种局面是他拼了命一手造成的。他回想那段艰难的时光,他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奔走,和这个势力虚与委蛇、和那个势力唇枪舌战,谈判、欺诈、合作、毁约,把塔内本就因为失去王而造成的混乱局面搅得更加支离破碎。

 

正所谓浑水摸鱼,他隐在暗处肆意扰乱局势,因他搅动的风云而失去生命的人不知凡几,塔内的平衡被彻底打破,现有的、隐世的、新兴的,各种势力为了各自的利益和野望发动战争,到处都是战火,尸体和残骸堆积成山,鲜血把土地染成暗红。

 

这是堪比塔历史上最黑暗、甚至是超越那最黑暗时光的一段时期。

 

昆就在这样的局面中抽丝剥茧,收集了一根又一根由利害关系编织而成的丝线,然后把它们缠到自己身上。

 

他以自己为中心,织就了一张足以困住所有人的网。

 

然后等待管理者落网。

 

等到虽然拥有强大力量但对政治和谋略过于迟钝的管理者终于发现塔内的平衡和秩序被破坏得一团糟,甚至到了哪怕他出手也无济于事的地步时,昆现身了。

 

他终于集齐了足够的筹码,来与管理者做交易。

 

——你不是最在乎平衡和秩序吗?那我就用这些和你交易。

 

在这张巨大的利益网和关系网中,昆已经成为最核心的结,是隐藏在最深处的无冕之王。

 

这是只有昆成为王,才能恢复平衡和秩序的局面,是对昆最有利而对管理者最不利的局面。

 

也是昆掌握的、足够拯救夜的筹码。

 

打开塔门,放他出去。昆说,这样我就当王。

 

你知道打开塔门要付出怎样的代价吗?管理者的声音带着回音在空间里四散。

 

那是你要考虑的事。昆又说。

 

他抬起头,直视管理者巨大的眼睛,相比较而言堪称渺小的身躯在此刻却拥有最强烈的存在感。

 

放他出去,我才当王。他又一次重复自己的要求。

 

管理者没有回应,它转动自己庞大的身躯,带着一丝仿佛叹息的气息声,在神水的巨大波动中消失了。

 

昆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神水波慢慢恢复平静,突然笑了起来,他肆意地、狠狠地笑着,就好像他还是曾经刚刚逃出家族、带着对自由的向往而来到测试层的嚣张又潇洒的少年。

 

他知道,他赢了。

 

他用自己成为王的路,铺出了第二十五夜的生路。

 

 

 

10.

 

塔内许多人都觉得,没有绝对的实力而成为王的昆,肯定是个短命的王。

 

然而事实是,昆活了很久,还可以活得更久。他身上所代表的利益纠葛实在是过于驳杂而厚重,无论是想要一个易于操控的傀儡王,还是想要保全自身地位,有着这些想法的塔内势力不得不尽心尽力保护已经为王的昆。

 

他们为了保护这位王,为他在顶层的山巅造了巨大而华丽的宫殿,这座宫殿的四周有着最先进的工坊防御系统,围绕着由数不清的高手们组成的军团,将王保护得密不透风、滴水不漏。

 

只要王身在这座宫殿,就没人能伤害他。

 

昆就这样年复一年地生活在这里,漫长而无聊的时光让他变得面无表情。在这里,他曾经的朋友和伙伴都不被允许进入,仍然是以他的安全为借口。

 

他孤身一人被关进了名为王座的囚笼,而那顶象征枷锁的王冠是他自己亲手带上的。

 

这种半窒息的生活会让他不自觉地开始回忆往事,哪怕是曾经不好的回忆在现在看来都带着颜色,而他自己已经和这些颜色格格不入了。

 

他想起他年少的时光,昆家族尔虞我诈的生存环境造就了他早熟的性格,也让他早早就投身那些尔虞我诈之中。后来他逃出来,开始登塔,遇见了夜,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

 

曾经夜的“死”让他的心底仿佛破了一个洞,也把他的年少意气打得粉碎,整整六年他面对着蕾哈尔虚伪的面具,到最后自己也习惯了带着面具的生活。

 

他一直没仔细询问过这六年夜在FUG到底是怎么度过的,按照他的理解,肯定是呕出血也要吞下去,将曾经的美好回忆当做细细的悬丝,双手鲜血淋漓地抓着,而那一头连着永远也触碰不到的光明,只有自己苦苦在黑暗中挣扎。

 

一如他现在的处境。

 

人空虚的时候就会想些有的没的,昆在回忆完过去后就开始想象夜在塔外的生活。他不知道塔外有什么,但至少应该可以看见真正的星空。那些只存在于塔内传说中的天外存在,会在漆黑的夜晚撒下银辉,点亮整个世界,为夜照亮前进的路。

 

夜会看到什么样的景色呢?夜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呢?他是不是会回到他度过漫长童年的起始的洞穴、去寻找些什么呢?

 

这些昆统统都不知道,但不妨碍他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夜会看到更加光怪陆离的景色,会结识新的朋友和同伴;也会获得更强大的力量,然后和新的仇敌打得天昏地暗,最后又出发前往更加广阔的未来。

 

一如夜在这座神之塔里所经历的那样。

 

他突然又想到,就好像曾经蕾哈尔不顾夜的反对来到塔里,最终夜也追寻而来;自己这样不顾夜的想法而把他赶出塔外,那么夜,也会为了他回来吗?

 

这是已经身处至高无上地位的王,无法诉说的微弱希望。

 

 

 

11.

 

从现在到永远,我的力量就是你的力量。

 

 

 

12.

 

昆·阿圭罗·阿克尼斯的统治最终平稳地持续了下去,他刚刚即位时的剑拔弩张也随着各种调和命令的下达与时间的流逝而逐渐趋于平静。

 

至少表面是平静的,水面下的暗流涌动永远不会消失。

 

这就是塔内从吉黑德时期以来一贯的秩序,怀揣着各种目的而展开交锋与合作的众多势力需要这种秩序,占据更大数量的、各个种族或强大、或弱小的生灵更需要这种秩序。

 

——而打破这种秩序只需要一瞬间。

 

塔内出现了新的非甄选人员。

 

这个堪称爆炸性的消息从测试层不胫而走,以极快的速度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塔内的各种势力闻风而动,有的派人去探查,有的要求直接击杀,有的选择隔岸观望。

 

而其他零零散散的消息也是口径不一,有人说他是波道使,一手神水运用得出神入化;有人说他是灯台御守,不出手战斗的时候总是坐在一个蓝色的灯台上。

 

传言他凭一己之力打开塔门,甚至将海顿打伤;传言他可以操控巨型的神海鱼,把测试场破坏个稀烂;传言他以武力相威胁,逼着考官提前开始测试;传言他带着深蓝色的发带,一头长发高高扎起却还是长过脚底……

 

这些显得有些夸张的消息在塔里传得沸沸扬扬,许多人带着既恐惧又兴奋的心情讨论着这些八卦。长期的和平生活没有让他们意识到这是某种变革的征兆。

 

直到这位非甄选人员以极快的速度接近塔王所在的楼层,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才终于意识到不对。

 

而围绕在塔王宫殿周围的军团早已严阵以待。

 

长居宫殿的昆并不知道外面究竟发生了什么,纵然他敏锐地察觉到四周的空气变得紧张,他那些名义上的下属也没有向他报告任何消息。

 

他觉得应该是那些反对他的极端组织终于按捺不住,不知道是哪个组织极有手段的人物把所有这些反对力量整合起来,终于要打上他的宫殿来了。

 

这座宫殿造得极大,还配备有最先进的防御系统,甚至为了“能够让王生活得安逸”这样的理由而设计得可以把所有外界声音彻底隔绝。

 

昆从王座上站起,转身走向宫殿的深处,然后拾阶而上。他打算前往这里最高的天台,那里视线开阔,抬头还可以看见被设计得极为美丽的虚假星空。

 

但他这次登上天台并没有打算欣赏那些虚假的人工产物,他只是想着,我总要看一看我手下的军团是如何把这些家伙打得落花流水的。

 

——毕竟是他自己亲手设计的防御阵图。

 

无论身份如何变化,也不管他愿不愿意承认,昆毕竟是从那个昆家族中成长起来的,生来就流淌着利己主义的血,就算生命中出现了第二十五夜这个意外让他甘愿倾尽所有,但夜不在的现在他自身的安全和利益才是第一位的。

 

他踏上最后一级台阶,走上宽大的天台,明明是悬空而建的天台却因为厚重的石材选择而让人生出脚踏实地的错觉。

 

昆抬头向远处望去,那边的战斗已经开始了,浮游舰打出的神水炮和高手们使出的绚烂的神水技把那一片天空染得五彩斑斓,就好像是一场盛大的烟花表演。

 

他看了一会儿就失去了兴趣,这种规模的战斗在他刚刚即位时时常发生,本想着过了这么久终于又有人来挑衅顺便给他带点乐子,可终究还是过于无趣了。

 

昆转过身,从肩膀一直垂到地上的厚重披风在地板上划过一道钝钝的弧度。来到高的地方总会加一件厚实的衣服是他一直以来不自觉的习惯。

 

然后他听到了从身后传来的防御屏障破碎的声音。

 

一瞬间各种各样呼啸的声音冲击昆的耳膜,爆炸声、呼喊声、破风声,全部涌进了这个与世隔绝失去声音的小世界。

 

昆惊愕地睁大眼睛,瞳孔微微缩紧,他停下脚步,站在天台的入口处,面前是昏暗的楼梯。

 

在这惊愕的瞬间他的脑子高速运转,缠绕在他身上的各种利益链条在他一次次的操作下早已变得牢不可破,那么就不可能是那些站在他这一边的人放弃他或是保护不力,而是敌方拥有压倒性的实力而使得任何的阴谋算计都被暴力破坏。

 

意外果然是意外,总是从被漫不经心忽略的地方突然冒出来,就好像昆人生中的第一个意外遇见第二十五夜一样,居然真的有人可以突破这重重防御闯进宫殿,只是这一次的意外好像就要这样结束他的生命了。

 

想到这里,昆忽然感到了释然。他当王的目的早就已经实现,这么多年算得上是兢兢业业的统治生涯不过是顺水推舟,而就在现在也许就要结束了。如果他真的在这里死去,那么塔里肯定又会变成混乱和无序的状态,管理者肯定又会头疼了。

 

但这些都与此刻的昆无关,他对那种后果甚至感到幸灾乐祸。不过至少在此刻他依然是当之无愧的塔王,赌上塔王的尊严和属于昆·阿圭罗·阿克尼斯的傲慢,他也不能在此低头。

 

他听到有人落在天台上,然后迈着步子向他走来。这里已经无法再隔绝外界的声音而变得纷扰嘈杂,但是这人的脚步却异常清晰地传进耳朵里,甚至隐隐和他心跳的节奏重合。

 

“怎么?是要来推翻我吗?”昆没有回头,而且带着一种奇异的优雅开口。从很早就有许多人说他没有礼貌,待人接物不使用敬称;其实他到现在也是这样,连称呼身为王的自己也没有变成疏远而高高在上的“朕”,他从心底里就对这个王位没有丝毫的敬意。

 

那人没有回答昆的问话,也没有停下脚步,只是沉默地一步步靠近孤身一人的塔王。

 

昆也没有动,他挺直着背脊站在那里,头顶的王冠此刻仍稳稳地戴在他的头上。他有一缕不着边际的思绪飘远,想着也许等到两人的距离足够近,这个闯入者会亲手把利刃捅进他的身体。

 

他平静地等待,终于等到两人真的足够近时——

 

突然被紧紧抱住了,那扣住他身体的手臂力道之大让他有点喘不过气。

 

昆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

 

那人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呼吸的气流带着热意散开在耳垂周围。

 

“不,我是来向你效忠的。”

 

熟悉的声音带着一丝沙哑,熟悉的气息染着尘土的香气,就好像从很久很久之前断流的河,终于又从上流带来了水,把中间的枯涸时光一下子冲个干净。

 

昆突然意识到了,他生命里的意外永远都是同一个人带来的。

 

他包裹在披风里的手指微微颤抖,他想喊出那个名字,却又怕这只是一场过于真实的梦。

 

那人又将手臂收紧了些,进一步缩短两人本就紧贴的距离。他的怀抱很稳很宽厚,体温透过厚实的披风传到昆的身上。这时昆才感觉到,抱着他的这个人其实也在微微颤抖。

 

“这一次,没有人能再把我们分开。”

 

真的是非常有这个人的风格的话啊。昆不禁有些感慨,分离这种过分的事两人不知经历了几次,但这个人始终都没有变。这一次也是一样,冲破了所有的障碍,来到了他的面前。

 

他感觉自己现在已经有勇气再一次叫出这个名字了,于是他伸出手,轻轻覆在抱着他的其中一只手上。

 

“欢迎回来,夜。”

 

 

 

13.

 

【密卷:时光缝隙中,不为人所知的事】

 

碎片一:吉黑德曾秘密和管理者签订契约,自他以后来到塔里的非甄选人员不能为王,并且要将之消灭掉。但他本人付出的代价未知。

 

碎片二:昆·爱德安是最后一个知道下一任塔王是自己儿子的昆家人。

 

碎片三:当昆为了成为塔王而四处奔走时,他偶尔会通过被夜带走的灯台偷看对方,这事没有被任何人发现过。

 

碎片四:因为管理者拒绝给予夜塔王的资格并要消灭他,和夜一起登上134层的同伴们也都拒绝和管理者签订契约成为高手。当昆即位称王后,大家才终于陆陆续续去签订了契约。

 

碎片五:夜在躲避管理者的追杀时总能找到合适的休息据点,那里会有接应的人。这些人说是一个有着红色头发的独眼女人安排他们来的。

 

碎片六:因为昆身上的利益牵扯太广,始终没有办法得出令所有人满意的结婚方案,所以塔王一直单身至今——这种局面也是昆故意设计的。

 

碎片七:夜在塔外的确见到了真正的星空,他最喜欢其中一颗宝石蓝色的星星。

 

碎片八:夜重新闯进塔内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以前的伙伴们,那些杂七杂八、亦真亦假的消息都是他们故意散播的。

 

碎片九:非甄选人员闯入王宫的事件最终不了了之。据说这个实力强大的闯入者折服于王的威仪而选择了臣服,将自己的力量献给塔王,补齐了这位塔王身上唯一的短板。

 

 

Fin.

 

 

 

后记: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写这篇的初衷是出于昆厨的妄想,想着如果昆成为塔王会是什么样子,他又为什么要成为塔王,最终在我卡文无数次、脉络走向变了又变之后呈现出如今的样子。我是想写出那种昆为了夜可以付出一切、而夜为了昆可以一往无前的感觉(也不知道达到了没有……毕竟昆和夜有那——么好),他们都是彼此最璀璨的明星!

 

再次感谢大家的观看!希望可以得到评论(鞠躬)。


评论(36)

热度(2427)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